close

  中新網11月7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近日,日本宇都當鋪宮市為外國學生和監護人舉行了升學輔導活動。22名外國學生和47名學生監護人參加。為便於中國學生和監護人理解,宇都宮大學還通過志願者翻譯,用漢語為華人學生和監護人講解日本升學相關制度。
  據日本《朝日新聞》消關鍵字排名息,日前,“多語種高中升學輔導”活動在宇都宮市宇都宮大學舉行。此次活動由宇都宮大學主辦,致力於支援未充分理解日語的外國學生。此次活動已經是宇都宮大學舉辦的第四個年頭,對外國學生監護人充分理解日本學校制度起到了一定效果。
  共有22名外國兒童和47名監護人參加升學輔導。為便於中國學生和監護人理解,宇都宮大學還通過志願者翻譯,用中文介紹日本高中入學考試制度。此外,志願者也用西班牙語,葡萄牙語、英語等其他6種語言為外國學生和監護人化療飲食說明。
  中國學生和監護人認真地聽日本相關人員介紹,並展開了熱烈地討論。對於“全日制和定時制度有何區別?”“縣立和私立學校教育水平有何差別?”等外國人提問,宇都宮市教委負責人和中小學教師住商房屋做出了回答。
  櫪木縣教委稱,截至2013年5月1日,該縣縣立的公立學校當中,有必要接受日語指景觀設計導的外國小學生有442人,外國中學生有107人。
  宇都宮大學國際學院教授田捲松雄說:“聽到很多外國學生說參加這次輔導後,開始認真考慮高中升學的事情了。對於外國學生升學來說,沒有什麼比賦予其動機更重要的事情了。今後,也想提供多語種信息。”(郭桂玲)  (原標題:日本為外國學生舉行升學輔導 用漢語為華人講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lrdottqt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