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李兵)4歲女童突發急病全身抽搐,母親抱著她衝下樓後卻無法去醫院。危急時刻,三名開車路過的好心人二話不說拉著娘兒倆沖向了醫院。
  “閨女,你怎麼啦,快醒醒!”看到女兒小依(化名)突然抽搐並且翻著白眼,媽媽張女士慌了,一把抱起小依就往樓下跑。此時,是12月23日13時30分許。家住省會北人字街附近的小依最近有點發燒,當天上午,張女士帶著女兒到社區診所開了些藥。沒想到,在家還沒休息多長時間,4歲的小依就發生了嚴重的狀況。
  下樓後,張女士才發現,因為出門太著急,她身上既沒帶手機也沒帶現金。並且此時眼前一輛出租車都看不到。想到還在北京工作的丈夫,張女士不知道該怎麼辦急得直跺腳。
  “那位女士情緒好像有點不太對,是不是出什麼事了?”從附近路過的王先生髮現了張女士,便與同車的劉女士及石先生議論了起來。當轎車緩緩開到張女士身邊後,王先生搖下了車窗,探頭詢問情況。遲遲打不到出租車的張女士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師傅,孩子生病快堅持不住了,你們幫幫我吧!”
  “上車!”聽到這兒,王先生立刻讓母女倆上了車,趕往最近的一個社區醫院。然而由於社區醫院的醫療設備有限,無法對小依進行救治,王先生等人又拉上張女士母女倆趕往最近的市人民醫院。
  小依被送到急診室後,醫護人員立即對患兒進行了搶救。同車陪伴來的劉女士一直陪在張女士身邊看護著孩子,王先生和石先生則跑上跑下地幫著登記、墊付醫葯費並聯繫張女士的親戚。直到當天14時40分許,小依脫離了危險。看到孩子基本沒事,其親戚們也陸續趕到醫院,王先生等人才轉身離去。當天傍晚,小依終於清醒過來。張女士和從北京趕回來的丈夫這時想起來,三個好心人連名字都沒留下。好在張女士保留著和王先生等人的通話記錄,張女士最終又聯繫上了王先生。
  昨日10時30分許,王先生和劉女士、石先生再次來到醫院,一同前來的,還有三人所在單位的領導,“小王他們當天都遲到了,後來才知道是為了救人呀!”此時的小依,病情已經大為好轉。小依的主治醫生告訴記者,當時孩子抽搐時間已經超過半小時,如果再晚一點送到醫院的話,孩子極有可能發生生命危險。
  “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面對孩子父母的感謝,王先生等人表示,他們家裡也有孩子,能體會到孩子受罪時父母那種焦急的心情。看到孩子平安無事,他們心裡都非常高興。  (原標題:女童發燒抽搐急煞人路人駕私家車奔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lrdottqt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