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南一位幹設計裝潢部表示,幹部禁煙不能著急。很多喜歡吸煙的領導已經養成了習慣,很難一下戒煙,這樣身體容易內分泌失調(1月1日《京華時報》)。
  中央出台領導幹網路行銷部需帶頭在公共場所禁煙規定,有的官員“搞不懂”;有的官員要看“一把手”臉色行事——月亮走我也走;更有甚者,稱領導戒煙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可見,一些官員對中央規定是“明支持暗抵觸”,執行效果不容樂觀。
  身為領導幹部,一舉一動備受人們關註,因而更應在執行公共場所“禁煙令”中先行一步,敢於擔當。同時,領導幹部在社會諸多領域起著導向作用,有道德示範和行為表率的馬爾地夫社會義務,更應該在戒煙或禁煙方面,發揮社會模範作用。特別是,中央要求領導幹部帶頭在公共場所禁煙,其意義遠不止推動控煙政策這麼簡單。這是因為,領導幹部帶頭禁煙,保護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能以更好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中;由於領導幹部不抽煙,少了一項不良嗜好,也就少了一塊滋生腐敗的土壤。
  問題是,帶頭在公共場所禁煙,本身是汽車借款對領導幹部的一種低要求,因為在公共場所吸煙,是一種違法行為,連帶頭“不違法”都做不到,還有資格做領導幹部嗎?因此,執行領導幹部帶頭在公共場所禁煙的規定,容不得“內分泌失調”式的矯情。
  (湖吳哥窟北 張西流)  (原標題:官員帶頭禁煙容不得“內分泌失調”式矯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lrdottqt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