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烏魯木齊1月6日電 (孫佳 周繼成)自4日起,受一股強冷空氣影響,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區降溫明顯。該地區的富蘊縣有著“中國寒極”之稱,6日當地最低氣溫達零下31℃。
  富蘊縣消防中隊排長張文超介紹,富蘊縣城6日氣溫零下30℃左右,一瓶礦泉水倒在地上,15秒就結成了冰。
  除阿勒泰地區外,新疆北部的伊犁州、博州、昌吉州等地也相繼發佈藍色寒潮預警,這是新疆入冬以來遭遇的最強寒潮。
  降雪停止後的烏魯木齊,氣溫在零下12℃至零下19℃,此氣溫也是入冬後烏魯木齊的最低值。
  該強冷空氣將覆蓋整個新疆北部,昌吉氣象臺6日發佈寒潮藍色預警信號:預計未來48小時內,該州中西部可降至-26℃~-28℃,北部、東部可降至-28℃~-30℃。
  新疆氣象臺消息,6日夜間到7日白天,新疆南部的喀什、克州、阿克蘇等地的局部地區也將有微到小雪。(完)  (原標題:新疆遭遇入冬最強寒潮:零下31℃水落地15秒結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lrdottqt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