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訊(記者 趙崗)“4月中旬至6月中旬,10個省委巡視組將進駐曲靖、紅河、昭通、大理、普洱、迪慶等6個州市和省高級人民法院、省文化廳、雲南藝術學院、昆明鋼鐵控股有限公司等4個單位開展巡視工作。”4月2日,2014年雲南省第一輪巡視工作動員會在昆明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暨省區市巡視辦負責同志座談會議精神,部署我省2014年第一輪巡視工作。
  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辛維光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
  辛維光指出,巡視是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要手段和加強黨內監督的重要舉措,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面臨新形勢新任務,巡視工作的定位、方針、重心、方式方法等發生了深刻發展變化。巡視組要深入學習領會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和決心,進一步統一思想和行動,迎難而上,聚焦中心任務,強化黨內監督,大力正風肅紀,圍繞“四個著力”發現問題,形成持續有力震懾,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做好巡視工作。
  辛維光強調,做好第一輪巡視工作,要適應形勢、把握方向,高度重視,增動力、加壓力、樹權威,把握巡視規律,層層傳導壓力,做到“六個結合”,即全面監督與突出重點結合,常規巡視與專項巡視結合,固定任務巡視與動態情況巡視結合,對州市縣的巡視和對省直部門、高校、企業的巡視結合,巡視工作與案件檢查結合,發現問題與推動解決問題結合,全力取得工作實績。要敢於亮劍、善於亮劍,瞪大眼睛發現問題,溝通好、策劃好、培訓好、保障好,精心準備做足功課,切實把巡視的主要精力集中到發現問題上,找真問題、真找問題,形成找問題的合力,切實做好巡視工作彙報、問題線索分類處理、移交、反饋和督促整改等環節的工作,推動解決問題,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用好成果取信於民。要自身過硬、不辱使命,嚴格要求,鍛造政治堅定、作風優良、素質全面、能打硬仗的巡視幹部隊伍,練好履行巡視監督職責的內功,嚴守黨的各項紀律,帶頭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堅決反對“四風”,恪盡職守,扎扎實實完成省委交給的任務。
  據部署,4月中旬至6月中旬,10個省委巡視組將進駐曲靖、紅河、昭通、大理、普洱、迪慶等6個州市和省高級人民法院、省文化廳、雲南藝術學院、昆明鋼鐵控股有限公司等4個單位開展巡視工作。
  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及成員,省紀委、省委組織部等有關部門及負責人,參加2014年第一輪巡視工作的全體人員等參加會議。  (原標題:2014年雲南省第一輪巡視工作開展 辛維光稱要敢於亮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lrdottqt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