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9日電 據日本NHK報道,隨著人口老齡化現象日益加劇,便於老人等行動不便者上下車的“護理用車輛”需求量越來越大。對此,日本各汽車公司正在這類汽車的研發銷售方面大下功夫。
  其中,豐田汽車公司推出了一款新型“護理用車輛”。這款車只需按下按鈕就可以調整車高,使行動不便者不離開輪椅就可以上下車。此外,大發工業公司計劃原則上在3年以內將全國所有銷售店鋪建為無障礙結構,並調派熟悉護理用車輛的員工到各店鋪,保證來店客人能夠試車。
  大發工業公司日本國內企劃部的太田吉彥室長說:“希望更多的人知道,護理用車輛能夠幫助護理人員和接受護理者更加輕鬆地移動。”
  日本汽車工業會表示,上年度護理用車輛銷量超過4萬4100輛,刷新曆史記錄,越來越多的人將其用於護理或在家治療等方面。  (原標題:日本推出護理用車輛 老人不離開輪椅就可上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lrdottqt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