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華中縫製設備展首日交易額近3000萬
  本報訊(記者 熊麗)昨日,第七屆華中縫製設備展暨“中捷杯”全國縫製機械行業職業技能大賽華中賽區選拔賽,在武漢國際會展中心開幕,首日交易額近3000萬。本次展會吸引了全國60多個商家參展,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服飾業人士與會。展會將於明日結束,預計可實現過億元縫製設備交易額。
  交易額預計過億
  此次展會由武漢市工商業聯合會、武漢縫製機械商會、武漢市服裝商會主辦。展會以“縫製設備更新換代,服飾企業轉型升級”為主題,在展會交易中以電腦機為主打,智能設備為亮點。展品包含了縫前、縫製、縫後、吊掛、激光等各類機器以及CAD/CAM設計系統,展現了縫製服裝過程中所有環節的重要設備。
  武漢縫製機械商會會長周文博告訴記者,參展的60多家商家中多數是外地廠家。“展會展示了目前國際國內最先進的縫製設備,讓本地服裝企業瞭解最新的信息,以達到降低企業成本,提高整體競爭力的目的。”他介紹,展會首日實現的縫製設備交易額近3000萬,預計本次展會可實現過億交易額。
  展會現場,一款運模機吸引了不少觀眾的眼球,該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一臺運模機能幹4個工人的活,而一個工人能同時操作4台這樣的機器,相當於提高了16倍的工作效率,“現在武漢縫紉工人的平均工資是每月4500元,相當於一年為企業節省80多萬元,而這台機器的售價不足8萬元。”
  在現場,記者看到不少展出設備都打出了“提高生產效率牌”,一家企業的營銷人員告訴記者,這是針對企業目前招工難、用工貴等難題設計的。據悉,連最基礎的電腦平縫機也能提高25%工效,越是精細的工序提高的工效越高,甚至達到10倍。
  湖北服裝產業仍具競爭力
  周文博介紹,去年底到今年初,不少原本將工廠遷往東南亞國家的沿海服裝企業開始遷到湖北,湖北成為沿海服裝產業轉移首選地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他介紹,因為東南亞國家有用工成本低等優勢,之前不少沿海服裝企業均搬至這些國家,但是,近年,這些國家政局動蕩、文化差異、工效低等問題讓不少中方企業受損嚴重,企業開始紛紛選址回遷。“湖北服裝產業基礎好,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里仍具競爭力。”
  他還指出,湖北服裝企業普遍存在管理落後的問題,他建議企業多使用技術含量高的管理系統。他舉例,一款名為電子工票的管理系統是目前國內較為先進的,可以實時追蹤工人和產品的走向,大大提高生產和財務的效率,但是,由於成本高,湖北只有不到1%的服裝企業在使用該系統。  (原標題:湖北成沿海服裝企業產業轉移首選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lrdottqt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