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4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空軍肯定了其中高端無人機系統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2014年5月,美國空軍按計劃形成了建立和維持65個由MQ-1B“捕食者”和MQ-9“死神”無人機機隊支撐的“戰鬥空中巡邏圈”的能力,所積累的無人機飛行時數已超過200萬。
  數據顯示,美國空軍無人機的安全性超過了通用航空飛機的水平——通用航空飛行是指軍用飛行之外所有非商業性的飛行,在美國,通用航空的飛行時數占美國上空全部航空飛行時數的51%。美國空軍整個MQ-1B、MQ-9和RQ-4“全球鷹”無人機機隊的事故率為每十萬飛行小時3.23起,明顯低於通用航空飛機——根據美國國家交通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最新公佈的數據,美國通用航空飛行的事故率為每十萬飛行小時12-13起。
  而且,美國空軍無人機的安全記錄已與某些最可靠的有人機接近或相當,例如在發展和使用時間跨度相同的前提下,F-15、F-16戰鬥機和長航時有人偵察機的事故率與無人機相當,或者更高——每十萬飛行小時的事故率,F-16“戰隼”戰鬥機為3.68起,F-15“鷹”/“攻擊鷹”戰鬥機為1.26起,整個F-16/F-15機隊的事故率基本與MQ-9當前1.93起的水平相當。此外,U-2S有人駕駛高空偵察機在最近5年內沒有發生事故,而空軍的RQ-4在此期間的總飛行時數與之相當,也未發生事故。
  美國空軍空中作戰司令部(ACC)前安全主管馬歇爾上校認為,雖然他的委員會“除非事故率為零,否則永遠不會滿意”,但仍對無人機在安全性上取得的進步感到高興。
  安全操作對於成功完成作戰任務是必需的。美國空軍第一種投入作戰的無人機是MQ-1B,它幫助空軍建立了安全規程,這一規程已被用於其它無人機。隨著技術不斷進步,MQ-1B正在被MQ-9逐步取代,後者不僅更為完善和強大,而且具有更多的冗餘設計,飛行安全性得到了提高。通過持續不斷的改善過程,空軍無人機的事故率一直在穩步降低。
  馬歇爾稱,美國空軍文化的基礎是強烈的安全意識和持續不斷地改善,具體工作包括調整訓練課程、升級設備裝備和改變飛行程序;與此同時,在十多年來的戰鬥行動中,美國空軍仍然持續使用無人機執行日常任務。
  美國空軍還指出,無人機是其最強大的軍機裝備之一。MQ-1和MQ-9幾乎可以比空軍所有有人機更為頻繁地飛行和執行任務。ACC對無人機提出的任務完成率標準是86%,“捕食者”實際達到了95.4%,而“死神”在2013年4月到2014年4月間達到了90.4%。美國空軍內華達州克裡奇空軍基地部署的無人機已連續8年超過ACC的標準。(張洋)  (原標題:美國空軍肯定中高端軍用無人機系統安全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lrdottqt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