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大道望城區路口矗立的巨型雷鋒頭像,該雕像作為進入雷鋒故鄉的標誌,寓意著雷鋒精神長存,雷鋒故鄉望城經濟騰飛。
  
  望城希望廣場。
  
  全國特色景觀旅游名村——望城區書堂山街道彩陶源村。
  
  “最美村落”銀孔圍獲得全國婦聯、省、市的高度肯定,並作為農村環境治理的典範向全省乃至全國推廣。
  “最美村落”銀孔圍一角。
  
  “最美村落”銀孔圍一角。
  
  湖南省新農村建設的示範村、樣板村——望城區白箬鋪鎮光明村。紅網望城站7月25日訊(分站記者 解巾英)從疾風驟雨的“百日行動”、“雷霆行動”,到春風化雨的百姓城管、“十美“創建,從集中突擊式的檢查到科學考評機制的建立,長沙市望城區城鄉環境品質倍升工程鐵血與柔情並濟,行動與智慧交融。伴隨著城鄉環境品質倍升的大踏步推進,如今的望城水更清、天更藍、城更靚,被人們譽為是一座“處處為景、步步皆畫”的大公園。
  近年來,望城緊緊抓住撤縣設區新機遇,大力實施城鄉環境品質倍升工程,著力打造省會長沙最亮麗的名片,主要內容包括城鄉清潔、秩序整頓、建築提質、設施配套、景觀塑造、生態保育、民風淳化等7大工程,控違拆違、渣土揚塵、廣告招牌、非法營運、交通秩序、市容秩序、市場門店、砂石管理等8個專項治理,重建小區、背街小巷、生態綠化、基礎設施、景觀節點等5項提質建設工程和“十美創建”、百姓城管志願服務等2大主題活動。
  通過整治,城鄉環境衛生水平、城鄉環境管理秩序、城鄉環境配套功能、城鄉景觀效果都得到倍升。基本實現了城鄉無裸露垃圾、無亂堆亂放、無亂懸亂掛、無亂貼亂畫、無環境污染,生活垃圾、建築垃圾處理率達100%,城區衛生保潔率達98%,工業園區污水處理率達100%,城鎮污水處理率達96.2%,城市污泥無害化處理率達80%,禁燃區工業鍋爐、窯爐清潔能源改造率達100%。
  按照“規範化、秩序化、制度化、標準化”的原則,近兩年拆除違章建築33.9萬平方米,清理違、破、濫、亂的戶外廣告、門店招牌等12888處,規範店外經營、流動攤擔8760戶,實現渣土車零超載、非法採砂零出現,機動車、非機動車和行人通行守法率均達95%以上,有照經營戶占市場經營戶總數比例達98%。
  新安裝下水井安全防護網7000餘套,垃圾桶4萬餘個,新建壓縮式垃圾中轉站30座,城區污水能力提升至8萬噸/天,市政設施完善率達100%,道路完好率達90%,交叉路口設置交通信號燈數量達70%以上,建成區主次幹道交通標誌符合國家標準,農村村級公路硬化率100%,城鄉配套設施大幅完善。
  按照“一江兩岸、城鄉一體”的發展思路,營造了綠化景觀清新脫俗,亮化景觀流光溢彩,節點、廣場各成特色,城區、鄉村別具一格的城鄉景觀格局,靖港訪古、喬口吃魚、銅官玩陶、新康看戲、光明賞蝶、橋驛登山的群團式景觀特色逐步成型,實現示範路域達標率達100%,特色集鎮提質改造率達100%,特色鄉村40處以上。
  2012年9月,中國第四屆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節在望城舉行,望城驚艷亮相國際舞臺,倍受贊譽,來自俄羅斯、韓國、意大利、匈牙利等25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共同倡議將望城作為世界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發展論壇永久舉辦地,併發起成立世界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城市(城區)聯盟。2013年10月,聯盟第一次峰會活動在望城召開,包括美國、意大利、德國等46個國家的使節、26個國家的省(市)長在內的400多名中外代表參加會議,對望城的城鄉統籌發展贊不絕口,中國外交部原部長李肇星欣然提筆寫道:“身在望城,不辨城鄉”。
  近年來,望城先後獲評全國綠化模範區、全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範縣(區)、全國縣域經濟科學發展特色縣(區)和湖南省新型城鎮化及城鄉統籌示範區,休閑旅游“望城模式”享譽國內外,在湖南省2013年城鄉環境衛生整潔行動考評中,勇奪全省十佳縣市區第一名,湖南省城鄉環境觀摩會、長沙市城市環境綜合整治現場會和集鎮管理現場會等相繼在望城召開。“最美村落”銀孔圍獲得全國婦聯、省、市的高度肯定,並作為農村環境治理的典範向全省乃至全國推廣。
  實踐證明,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生態優勢可以轉化為發展優勢。老百姓期盼能呼吸到新鮮空氣、看得到藍天白雲,希望擁有鳥語花香、舒適宜人的生活環境,希望有一個良好的創業就業環境,望城將通過建設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公園式城區的目標,努力把望城建設成為長沙乃至湖南最美麗多姿、最具投資價值、最有吸引力的地方,真正讓人民工作在公園、生活在花園。  (原標題:撤縣設區三年長沙市望城區城鄉環境品質倍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lrdottqt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