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市2014無車日交通管制線路圖。
  
  長沙市2014“無車日”公益騎行線路圖。
  紅網長沙9月16日訊(記者 劉玉先)9月22日是中國城市無車日。今天,長沙市公佈了2014年長沙“無車日”活動實施方案,9月22日6時至18時為城市無車日活動時間,倡議市民少開車、多坐公交,多走路、綠色出行,並對城區部分道路實施機動車交通管制。
  具體交通管制措施為:全封閉區域,9月22日6時至18時,在芙蓉路以西、勞動路以北、湘江路以東、五一大道以南區域範圍內的城市道路實施機動車(限7座以下)交通管制,只允許公交車、客運出租車、校車、通勤車、婚喪車和軍警、急救、消防、搶險等機動車輛通行。
  半封閉區域,9月22日6時至18時,在東二環以西、南二環以北、湘江以東、三一大道以南區域範圍內,只允許公交車、客運出租車、校車、通勤車、婚喪車和軍警、急救、消防、搶險車輛及牌照號碼尾號為單數的小汽車等機動車輛通行。
  按照規定,尾號為0的被認定為雙號;如果尾數為字母,則根據字母前的數字單雙來認定是否限行。
  今年中國城市無車日活動的主題是“我們的街道,我們的選擇”,通過鼓勵和倡導市民選擇低消耗、低污染和低排放的綠色交通出行方式,以減少空氣和噪聲污染,提高全民綠色低碳生活意識,同時也鼓勵重新分配和設計綠道及公共空間。
  為更好的宣傳和推廣“無車日”,9月21日上午10點,長沙市還將舉行“我們的街道,我們的選擇”無車日暨騎行梅溪湖活動,以實際行動宣傳綠色出行。具體騎行路線為:河西步步高廣場(起點/服務站)→龍王港路→麓景路(服務點)→中建 梅溪湖壹號→丁字路口→柳堤路(服務點)→右拐上環湖路→近湖十路與環湖路交界處(終點/服務站)。   (原標題:9月22日無車日 長沙部分道路限制雙號車通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lrdottqt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