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將派遣外務省局長赴平壤,協商解決在朝被綁架日本人的問題。
  據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日出席綁架問題相關政府和朝野政黨聯絡會議,就朝方的綁架問題再調查表示,將派遣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伊原純一赴平壤聽取當前的調查狀況。
  圍繞重新調查綁架問題,朝鮮於9月18日發佈消息稱“處在初期階段”,本次日朝磋商,日本方面將著重聽取朝方重新調查的狀況。
  針對綁架問題,根據日朝兩國政府達成的協議,朝鮮於今年7月4日成立了特別調查委員會,就被綁架日本人的情況等展開了調查。8月,日朝兩國外長在緬甸會談時,朝鮮方面表示9月上旬提交調查報告,但日本方面稱調查仍處在初期階段。
  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指朝鮮於1977年到1988年多次在日本本土以及歐洲綁架日本人之事件。2002年9月17日,在平壤舉行的日朝首腦會談中,朝方首次承認了長期以來予以否定的綁架日本人一事,併為此道歉,且保證防止再次出現此類事件。
  據悉,日本政府目前已經正式認定了與此綁架事件相關的17名受害者。據日朝政府間協議,日本政府於2014年7月4日決定解除部分對朝製裁,並將之正式公佈於眾。朝鮮將自7月4日起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並啟動對日本人被綁架問題展開全面調查。
(原標題:日本將派外務省官員赴平壤 雙方擬協商綁架問題)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lrdottqt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