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咬定義大利」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29172
今年都還沒結束,已經在想明年打算去哪裡出國旅遊,當然啦,只是想想而已,現在外部環境這麼惡劣,到處都是公司倒閉、裁員減薪,眼看未來一年景氣將持續蕭條,變數很大,能否成行,實在很難說。儘管如此,還是要懷抱希望,人生才會快樂。
隨手拿起家裡書櫃的舊書,「一口咬定義大利」,津津有味的讀起來。
如果可以,我們出國旅遊多半會考慮自行規劃自行前往,費用不一定節省,但自主性高多了,因此事前我們必須多方蒐集資訊,做好功課。詳讀旅遊書籍是必要的,旅遊書籍有兩類,一種是提供旅遊食衣住行的各項資訊,重點在資訊提供,會比較廣泛而全面,這是自助旅行必備的基礎;另一種則類似旅遊手札,有很濃厚的作者個人情感,以作者的角度訴說他的體認與經驗,不見得能夠提供完整資訊,比較有人性的感覺。兩者我都喜歡。
張國立的書我讀過幾本,詼諧有趣的內容,也很合我胃口。這本書主要在介紹北義大利,作者帶著我們從羅馬進,遊歷梵蒂岡、托斯卡尼、比薩、佛羅倫斯、威尼斯、米蘭等,自己要規劃交通路線與工具,斤斤計較尋找住宿,看地圖或四處詢問各地主要景點,當然,更重要的是介紹義大利的美食,如何尋找好吃便宜的餐館,該如何點餐,及有哪些美味的食物,嗯,這很重要。
這本書挺不錯的,容易吸引人,我花了幾次泡澡時間讀完,然後,我已經想好明年打算去哪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lrdottqt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