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象神仙縱走
象神仙縱走
9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陰無雨
鄭煙松(煙囪)、李千能(萬能)、陳賜福、許正雄(黑龍)邱義春
苗栗南庄的「神桌山」縱走「仙山」的行程已經走過好幾次,且4-5小時的「神仙縱走」行程,已經無法滿足體力不斷進步的朝陽成員,所以特別安排了今日的「象神仙縱走」踏查,為下一季的乙種行程預做準備。
這條路線,過去曾發生山友遭狠毒的「地龍蜂」攻擊而喪生,且最近仍有山友PO文警告稜線上「地龍蜂」仍然出沒,所以選擇秋天過後才來踏查,正式行程將安排在冬季,如此應可保證不會遭受攻擊。
簡單行程記錄:
0730 江夏堂門口,起行水泥路,前方不遠叉路取左線,水泥路上升到土地公處,取右循布條進入山路,迴旋上到右稜尾,反向從竹林上登。
0800象山,從此一路循稜直到仙山。
1100神桌山。
1130桃牛坪,午餐。(遇三峽來的獨行年輕人)
1230出發。(中途遇仙神縱走的北岳山友約20人)
1615仙山。
1644靈洞宮。
心得:
一、  今天實地走了一趟(象神仙)之後,發現此路線相當長遠,全程實走超過8小時,且山頭多不勝數,整天在稜線山頭間上上下下,甚是累人,「象神仙縱走」跟「神仙縱走」的困難度差很多。
二、  其實這條稜線只要天氣好就到處都是美景,且走過神仙稜線的驚險岩稜與足球場般的斜平石壁之後,「皇帝殿」和「五寮尖」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三、  此線安排在冬天日照短的時節,但恐有摸黑之虞,嚮導們下山後決定安排採反向從仙山經神桌山走到象山(仙神象),既可避開蜂群季節,又因高往低走,輕鬆許多,行進速度較快,應可避免摸黑。
四、  今天雖然無雨,卻也霧氣甚濃,一路上想著,雖然在職場上不甚順遂,且今年不如意事特別多,但抱著「學會放下」,「避免得不到之苦」,「學會承受」的心情,來「享受運動」,充實的一天,像極了神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lrdottqt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