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驢友迷路惠東深山,消防官兵安全解救 嚴初 攝深圳驢友迷路惠東深山,消防官兵安全解救 嚴初 攝深圳驢友迷路惠東深山,消防官兵安全解救 嚴初 攝
  中新網惠州11月17日電(嚴初)16日下午,20名來自深圳的“驢友”在廣東惠州惠東縣增光鎮南山龍岩寺附近的深山裡登山迷路被困,惠東縣消防官兵與當地民警一起經過8個小時的努力,在17日凌晨3點多鐘,將他們全部安全解救出來。
  據瞭解,當天下午,惠東消防大隊接到警情後,該隊的8名消防官兵經努力尋找被困人員的位置後,於晚上7點到達現場。據現場民警介紹,山上被困人員中有11名女子、9名男子,部分人員在爬山途中被落石擊中,加上長時間爬山體力消耗嚴重,行動十分不便。消防官兵立即和派出所民警等救援人員,攜帶繩索、擔架、電筒和對講機等救助裝備,以被困人員手機定位為中心,沿路向兩邊山峰發出聲音、光線信號,尋找被困人員。
  經半個多小時的搜索,終於找到了被困人員,發現他們被困在一處懸崖邊上,進退兩難。救援官兵利用救援繩到達被困人員的位置後,將繩索系在被困人員的身上,讓被困人員踩在肩上,另外幾名救援官兵在懸崖上方慢慢拉動繩索,營救被困人員。經近一個小時努力,20名被困人員被全部從懸崖轉移到安全地帶。救援官兵不敢有絲毫停歇,立即與被困人員手拉手的向山下走去。由於山高林密,地勢險峻,救援官兵為防止發生意外,決定由兩人輪流在前面開路,減少下山危險。
  直至17日凌晨3點,消防官兵經過了8個小時解救,成功救出20名被困人員。(完)  (原標題:廣東深圳20多名驢友迷路深山 惠州消防安全解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lrdottqt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