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人的粉葉金花
最近又是粉葉金花的時節,路旁的粉葉金花開的滿滿的,十分的吸引人
▲粉葉金花的植株。
▲粉葉金花屬於茜草科是半落葉灌木,別名:粉萼花。
▲夏至秋季開花,約5~10月左右。常以扦插法來繁殖,
<粉葉金花的小檔案> 學名:Mussaenda hybrida cv 'Alicia' 別名:粉萼花 科名:茜草科(Rubiaceae) 半落葉灌木  形態特徵:高約 1 -2 公尺,老枝呈灰褐色,上有白色斑點。  葉對生,長橢圓形,全緣,葉面粗,尾銳尖,葉柄短。  花小、金黃色,花期夏至秋冬,聚繖花序頂生少結果。  金黃色花高杯形合生呈星形,但小花很快就掉落, 經常只看到其萼片,且萼片肥大,盛開時滿株粉紅色,甚醒目。  果實:漿果。 
▲粉色是萼片不是花喔
▲金黃色小星星才是花!!
▲盛開時呈深粉紅色非常亮麗
▲粉葉金花盛開時就像是內藏著一顆亮晶晶的金花 ^_^
▲粉葉金花 ~也適合庭園栽植或大型盆栽。
這美麗的粉葉金花是不是很特別呢 ? 和大家分享囉 ^__^
阿里山小姑娘希望大家都是生活智慧王  用心就可以讓環境更清新!
http://www.okno1.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lrdottqt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